信阳高新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1 19:05: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高新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招商中心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纪委、组织人事局、区直工委、城东街道办事处、珍珠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文件会议精神,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要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方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经常到企业去、到社区去,要奔着调查问题去、奔着研究问题去,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深挖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进而有效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目前我区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临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的双重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努力成为“肯干事、会干事、敢担当”的干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推动以学促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执行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记录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做到“学习有计划、时间有保证、发言有记录、交流有成果”,认真总结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注重日常运用,把扎实的理论功底转化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