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讲坛”第七期开讲

发布日期:2018-11-27 23:29: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信阳高新区“高新讲坛”在企业服务广场2号楼4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第七期“讲坛”邀请的是北京首航的母公司国营211厂火箭发动机焊接车间班组长,被誉为“大国工匠”第一人的国家高级技师高凤林。讲座由信阳高新区副主任郭丽同志主持。高新区部分处级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北京首航信阳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辖区核心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高凤林技师结合自己亲历的重大事件,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续专注、开拓进取;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推陈出新、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他用扎实的实践经验、丰富的人生经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诉说了自己为实现“航天梦、强军梦、中国梦”所做出的不凡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筑梦历程。
       精彩的讲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面对面互动交流,很受教育,启发很大,感触至深,并认识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守正创新正是当今我国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最好表现。最后,信阳高新区副主任郭丽作总结发言。她希望,与会人员要以“大国工匠精神”为引领,以高凤林技师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勤奋学习,争创一流,以精湛的技艺投身高新区建设,为着力打造“三个先行示范区”和“千亿级国家高新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