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高新区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

发布日期:2018-08-04 15:58:00   信息来源:未知     浏览次数:

  市扫黑办:

  近日,信阳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一起敲诈勒索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此案的告破有效的维护了高新区工程项目建设的正常秩序,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信阳高新区在党委和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对举报线索的深挖细查力度和对涉黑涉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本地黑恶犯罪的打击成效甚微。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管理区相关部门积极会同公安分局研究线索搜集移交工作,同时要求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内部线索摸排力度,力求尽快取得突破。

  近日,区项目局向公安分局移交了相关阻挠项目建设的线索。我区迅速召开专班会议,研究讨论核查措施、逐项分解任务、规定完成期限、明确责任到人。会后,公安民警迅速扎实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发现,我辖区居民胡某某(男,54岁,信阳高新区牌坊村人)违规在政府已经征收的土地上私自搭建彩钢瓦房,后以彩钢瓦房补偿款未达到已花费的成本价为由,多次阻止工程承包商施工,并以此索要人民币3万元,该行为已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犯罪。公安机关立即对该案立案侦办。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已被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信阳高新区综治办

  2018年8月3日